闲闲和居仔锁了

屉里的包 国家一级甜文写手

【慕井】《提拉米苏》「08」

*考研狗不定期更新

*背景、人物皆有私设

*想给大家写个喵喵然,然而似乎失败了ಥ_ಥ


——————


晚餐地点在一家名为「南山」的粤菜酒楼,井然收到微信定位时,对于这个被选地有些惊讶,原因是去年刚回国时井然接到的第一单室内设计的生意,就是这里。


南山的老板林圳南是广东人,把粤菜做得地地道道甚至独树一帜,也让林圳南从一家普通餐馆的小老板跻身餐饮名流,把小菜馆开成了大酒楼。而南山更算是本地鼎鼎有名的风味之一,开店十五周年的新装设计,林圳南和好几家室内装修公司的设计师都谈崩了,最后在朋友的介绍下找到了井然。


最终,南山的设计精华除去在内部、更多提现在室外建筑部分,这些都是井然在合作之初就提出的,也是林圳南没有考虑到的充满创造力的部分。也正是这部分建筑外部的设计改良,让历经十年风雨的南山的新颜换旧貌,迎来了焕然一新的气质。


井然独到的设计让林圳南很是感激,同样的,也正因为南山的新面貌声名大噪后,井然的工作室迎来了新式经营转型带来的第一波高峰,成功的迅速进入市场,此为双赢。


正因这一场缘分,一向疏于社交的井然在还没踏入南山正门时,就远远地认出了在躲在甫一入门口那片莲花浮雕水池的一侧、莫名有点鬼祟的林老板。


井然迟疑的走近,心里盘算着要不要主动打个招呼,好在林圳南及时认出了他,三两步走上前来跟他问好:“井设?来南山吃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先?「临水」那间房从来不出台一直都空给你的哦。”


井然微笑着摇摇头解释:“有朋友约在这里,他在大厅订了台,我也是才知道是南山这里就赶过来了。”


许是今天井然没穿那些规规整整的商务风正装,一身随性的休闲服风格对于林圳南来说简直见所未见,才导致他没在井然进门前就认出对方。但林圳南不得不承认的是,井然即使穿着宽袖T恤也确实极具个人风格,明明是这么随性的打扮,却仍然给眼前的人穿出干净清新的气质,恍惚让人以为他是个刚出社会不久的大学毕业生,搭配着让人耳目一新的清秀动人的眉眼,实在是过分惹眼。


「今天井设真的好少年仔好靓喔,也不知是和什么朋友吃饭。」林圳南想:「女朋友咯?」


井然因为工作繁忙的原因并不常出入各种餐厅,但无独有偶的几次生意场却都设在了有熟人关系的南山,都是林圳南帮忙接待的。而他当初跟进装修时办公的那间房也被林圳南当做纪念一样留给井然专用,还取了「临水」一名,刻意与井然的姓氏有些关联。


林圳南因工作的事宜和井然接触了很长一段时间,印象甚好,也深知这位大设计师各方面的一些讲究,比如洁癖。


“要不要给您‘升舱’?我叫人把台移过去就搞定的了,那里还是比大厅更干净舒服,人也少你们好谈事。”


林圳南已经招手叫经理过来接待了,不想井然又摇了摇头抱歉的冲他微笑:“不是谈工作,和朋友见面而已,太麻烦不好,就坐大厅吧。”


其实井然不是不想坐进「临水」去,那里各方面设施几乎都是按他的标准准备的,但是整座南山和「临水」同级的高级包房只有八间,消费水平不是普通人能轻易想象到的。井然和程慕生一共才三面之缘,他猜想坐进那里或许会让程慕生感到压力。


他的拒绝显然是林圳南没有预料到的,后者微微吃惊。其实今天的井然从着装风格开始就一直在刷新他的认知。


“好吧,”林圳南疑惑着点了点头:“那井设朋友贵姓?我带您过去吧,也问候一下您的朋友,今天这顿就算林某请您和朋友吃饭了。”


井然明白林圳南的好意,也不好再拒绝,便点点头报了程慕生姓名。却不想走在前头带路的林圳南忽然脚步一滞顿在了原地,他身形高大,井然险些整个身子都撞上他后背。


井然疑惑地看着林圳南呆滞的后脑勺:“……怎么了?”


林圳南循着井然的声音僵硬的转过身来,面部表情竭力控制着不变得扭曲,一字一顿磕磕绊绊的重复道:


“您、您是、找、程程、慕、生?”


——————


井然出现在视线里时,即使程慕生给自己再三做过心里建设,仍然被冲击到险些失去语言能力。


他一直在猜想井然今天会穿一身怎样的正装、自己这一身并不多么正经的休闲西装能不能勉强配上,却没想到那人就穿着一身简单大方的休闲服,笑意吟吟的冲着自己缓步走来。


牛仔裤就是普通的蓝色款,裤脚整齐的挽起来,露出一节雪白的踝骨,墨绿格子纹的短装夹克里面套着一件纯色黑T,下摆轻飘飘的,跟着步伐微微曳动,显得衣服下的小身板清清瘦瘦。


程慕生见过井然截然不同的三面:生气的、温柔的、脆弱的。每当他觉得自己足够了解到井然不为人知的一面时,这个人就又要让他体会意外之喜。


穿着休闲服的、双手插在裤兜里的、带着略有俏皮之意的笑容的井然,展露了他充满活力和轻快的一面,生动得像个清纯干净的少年人。


许是不同的装扮给井然附加属性与平时的反差过于强烈,程慕生在井然走到自己面前时,脱口而出的不是他对着镜子练习过好一阵的“程慕生式问候”,而是没头没脑劈头盖脸的一句:“你多大了?”


井然也没料到他上来就是这么一句,下意识想要坦白,然而一向干练利落的他居然磕巴了半天才说出个大概:“我、我是90年的......”


程慕生:“啊~”调子绕了好几个弯弯,突然眯着眼笑得跟个狐狸似的,也不知道在琢磨什么。井然被他这一下子搞得有些无措,站在原地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两只手更不知道往哪儿搁,下意识摸着牛仔裤两侧的缝偷偷搓了搓。


程慕生眼神毫不避讳的都挂在井然身上,留意到眼前的人脸上越来越红,这才反应过来他还让人家干站着,赶紧招呼人坐下,又喊来服务生上餐牌来分散注意力以把刚刚那点尴尬揭过去,假装翻看酒水牌其实偷偷打量着井然,等人耳尖那点红慢慢褪干净了这才装着无意的跟他聊天:


“这家味儿正,你照着你爱吃的点就好,我不忌口。”


井然正翻着厚重的菜牌,页面宽大,他仔细的阅览着,带着做作业一样专注又有点懵懵的神情,头也跟着小幅度的晃,活像个摇头晃脑读书的小孩子。听见程慕生跟他说话,这才缓慢的抬起头,眨着大眼睛“昂”了一声说:“我也什么都吃的啊。”


程慕生差点被井然这副样子萌的咳血,加上衣着风格更是暴击,借着喝水把突起的情绪压下去,心里还谴责着自己怎么跟个毛头小子一样。


井然抱着词典一样厚的菜牌看来看去,半天也没决定出什么来。他刚回国这段时间太忙几乎没时间下馆子,日常还是吃惯本帮菜,对其他菜系了解不深,虽然南山来了不少次,但次次都是林圳南帮得忙,应酬过程中注意力也不多放在菜品上,导致他压根记不住粤菜里有什么招牌菜,尤其这餐牌上的名字还花里胡哨的让他看不太明白......更何况,对面坐着的还是个厨子......井然感到一阵头大。


压力山大的井然决定甩锅,把餐牌合上塞到程慕生怀里:“......还是你来点吧,说好了今天我请你吃饭,你点。”


程慕生对自家师兄的地盘熟得要死,一介大厨更不会在吃得上面谦让来去,半点犹豫没有就招手喊了经理来点单:白切鸡是每次必点;一盘考验厨师手艺的蚝油生菜;海鲜类的要了条清蒸石斑;两份小点:一个是流心酥皮儿豆腐、一个是炙烤青芥三文鱼卷;主食是经典的菜心粒瑶柱蛋白炒饭;最后搭一份砂锅四季发财汤,齐活儿。


点菜单被经理拿走,井然的眼神跟着那张纸飘,手扒在桌沿上不自觉的抓紧,身子也随着往前探。程慕生看着井然的模样发笑:明明好奇菜单上都有什么,偏偏有偶像包袱一样不开口问。于是故意咳嗽两声,井然赶紧坐直佯装无事,战术喝水。


他本来忙的厉害饿过了劲,一路上来都没觉得有什么胃口,可不知是南山的饭菜太香给勾的、还是程慕生点单时候那副气定神闲胸有成竹的模样给激的,饥饿感报复性一样来势汹汹,胃酸不要钱一样分泌,刺激得井然偷摸摸盯着往来服务员手上的送餐盘可怜巴巴的看。


程慕生的眼神就没离开过井然身上,眼见他面上看不出破绽实则眼珠子转得馋猫似的,可笑又可爱。于是坏笑着逗猫:“午饭没吃好?馋成这样。”


井然斜斜的扫他一眼,因为饥饿过度懒得搭理他的挑衅,从鼻腔里“嗯”了一声当做回答。其实何止是午饭没吃好?压根没吃。不仅当天的午饭,早饭也给忘了。


「干设计这行的,哪一个能顿顿吃好啊......」井然心中既是感慨又是抱怨。但这话可不敢说,因为......


“上次昏倒还不够吓人吗?你是把自己饿晕的自己有点数行吗?这好在是倒我怀里了磕不伤,万一这地上有个什么瓦啊钉啊的再给你这小脸刮一下子,这么漂亮的脸蛋你不心疼我还心疼呢!就算脸蛋没事儿,那胳膊腿儿的再青一块儿多疼得慌啊,说你能不能......”


井然被训得耳尖又一次火红滚烫。他一个性格包袱十级玩家,在公共场合被人如此揭短简直是被钉上羞耻。眼看服务生推着餐车向自己这边走来了,程慕生还在嘚逼嘚上次他如何如何英雄救美。井然欲哭无泪:这丢脸事儿可求求您别再大肆宣扬了......


“......小井同志,听哥一句劝,别拿年轻当,唔——!!!”


程慕生还在激情演讲,猝不及防被唯一听众一巴掌捂了块儿毛巾在脸上,瞪大震惊的眼睛茫然无措的看着罪魁祸首,无辜眨眼。


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的井然:“......不好意思……”


程慕生:“......嗯......”


井然脑海里一阵野马奔腾,硬着头皮扯了个逻辑不通的借口:

““你那个、口水,沾嘴角了,我给你、呃、擦擦。”


为了佐证,还煞有介事的给程慕生抹了几下嘴角,在对方琢磨不透的情绪视线里尴尬的放下毛巾缩回手,刚歇了口气,抬头——


服务生端着汤锅,脸上带着诡异的笑容看着他俩,不知道在桌边站了多久。


——————


评论(49)

热度(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