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和居仔锁了

屉里的包 国家一级甜文写手

【慕井】《提拉米苏》「06」

*有私设,和剧有一定出入,尽量避免OOC

*闲闲最近是不是很勤快!

*今天的然然没有吃小蛋糕但是被慕生哄的甜甜的笑!


——————


这次见面后两人痛快地交换了手机号和微信,因此程慕生驱车跟唱了一路的“You are beautiful”,回到店里还在乐呵这事儿:加微信的时候他偷偷瞄了井然的手机,井设的微信比起他的来说几乎就是一摆设,只有不到一屏的联系人,置顶那栏则写着“妈咪”,一看就是只有私密的亲朋好友才有资格在井然的微信里留下姓名。


「妈咪」,这称呼还挺嗲的哦?外表看上去犹如高岭之花的井设原来是个会喊妈咪的甜崽。程慕生一想起来就又忍不住乐。


更值得高兴的还是自己荣登井然的通讯录,程慕生一厢情愿的认为一定是自己果断救人的英雄壮举让井然对自己又崇拜又感激,于是区区三面后就已经被归纳在“亲朋好友”的名录里。


翻了翻井然的好友圈,只有长时间间隔发的一些建筑物的艺术摄影,倒是挺有高逼格的,同时也因为毫无人烟气儿看着有些不近人情,倒是和他本人给旁人的印象一样,冷清又疏离。


但这当然不是井然给程慕生留的印象,他们统共见了三面,第一次误会第二次蹲哨,第三次就已经到了英雄救美这一步,可谓进展神速。程慕生已经见识过脱离常态的三种状态下的井然,尤其软倒在他怀里的这个经历,足以让程慕生把一切关于井然“冷漠严肃”、“挑剔刻板”的相关标签全部撕烂,再贴上去的都是“弱不禁风”、“惹人怜爱”、“需要照顾”这类足够引起程慕生保护欲和正义感的名词。


或许是今天下午发生的一切都远超预期的惊喜又顺利,程慕生已经愉悦到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程度,这份好心情甚至影响到了一道从前厅到后厨的所有员工,每个人都在小声议论他们老大难道是谈恋爱了?不然对着手机姨母笑个什么劲?


服务生A:“女朋友?不会吧?程哥可是长张了对着女生都能往死里怼的嘴,哪个女的受得了啊......”


服务生B:“你智障吗?这年头谈恋爱需要一定是女生吗?程哥不能是找了个男朋友吗?”


服务员C:“不是没有道理,但是这跟连程哥也能找到对象的话题毫不相干啊......”


……


这些议论和八卦的眼光程慕生统统接收不到,他正在等井然的回信,心思早就飘远了。下午井然低血糖缓和后程慕生赶紧拉着人出门找东西吃,万幸楼下就是商业街,他俩寻了个干净整洁的餐馆紧急解决了井然的空腹问题。


尽管他们开吃时还不到五点,却絮絮叨叨聊天吃了俩小时,虽然主要是程慕生聊,井然看天。从餐馆里慢步出来后,由于后者坚持的“遛食儿”,井然还跟着程慕生在商业街散了会儿步。


虽然程慕生还挺想好人做到底的把井然送回家去,毕竟这人就算吃过饭脸色也依然不太令人放心,但井然客气的表示自己还有些工作需要收尾,程慕生只好目送他上电梯。


或许是程慕生在电梯井前探头探脑不放心的样子太引人注目,井然站上电梯后,趁着门还没关,哭笑不得的伸出手比了个“打电话”的手势放在耳边晃了一下,比了个口型:没事儿。


“那你到家告诉我一声哈!晕路上了哥去捞你!”井然就是不想太声张,而程慕生还是抢在电梯门合上前大声嘱咐了一嘴。


>>>>>

井然Ran【20:36】

我已到家,不用担心。

<<<<<

程少【20:37】

👌

<<<<<

程少【20:37】

还算听话,身体不得劲就别给自己加班了,晚上好好休息

>>>>>

井然Ran【20:41】

嗯,好的。今天谢谢了,下周请你吃饭,你有空提前告诉我一声。


程慕生“噗呲”一声就笑了,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笑啥,就纯开心。但笑完又觉得哪里不对劲,抬头发现果然店员们三三两两聚首偷窥他,程慕生嫌恶的挥手赶他们去干活,众人做鸟兽散。


<<<<<

程少【20:42】

对你我随时有空,就看井大设什么时候想得起我来咯


这一条消息发出去后迟迟没有新消息进来,程慕生等了会儿觉得有些闷,掏出手机把消息记录来回翻看,心想难不成这句话说得太亲密了井然看了不高兴?


「不可能,我们都是成熟男人。」


程慕生半天等不来回信,思绪胡飞得更心烦了,既然等不着人那干脆主动出击,于是噼里啪啦按着键盘接着信息炮轰。


<<<<<

程少【20:53】

我知道一家粤菜馆

<<<<<

程少【20:53】

环境舒适,东西好吃

<<<<<

程少【20:53】

关键是饭后甜点也很不错

<<<<<

程少【20:54】

不过你要是还想吃我做的蛋糕,那还是哥亲手给你准备

<<<<<

程少【20:54】

今天吃了提拉米苏了下次换一个呗,黑森林?

<<<<<

程少【20:54】

其实我对千层不是很有自信,你帮我尝尝?


程慕生没话找话啰嗦了半天,对话框还是只有他一个人在舞,井然八成是忙去了没看手机,程慕生叹口气把屏熄了扔在柜台后头,俩手一揣兜就晃晃悠悠去后厨监工,给自个儿找点事儿做,别闲的慌总去撩骚人家井然。


他刚走开没几步,黑着的手机屏自动亮了起来,一条未读消息弹上桌面:


>>>>>

井然Ran【20:59】

好啊👌


——————


电梯门无情阖上也没能把程慕生那声惊天动地的嘱咐给隔在外头,万幸是电梯里就自己一人用不着尴尬,井然略感头疼的叹了口气,虽然今天意外昏倒、给人添麻烦的是自己,但程慕生直白的好意和无法拒绝的关怀也确实彻底打乱了井然的生活规律和心理准备。


从小到大,井然惯于独处,对待外界既不刻意疏离也不主动亲近,加上他生性安静内敛,于是从小到大身边就没有特别亲密的朋友,所以也从未如此切身的体会过来自外人的好意。


程慕生仅仅半天,已经把井然从里到外关怀了一个大满贯:从人家腿上醒来、被喂水、被带去吃饭,被带去散步、被要求到家发微信......


「我又不是女的,发什么报平安的短信?」


“矫情。”


井然故作冷漠的摇摇头,给这个要求下了负面定义,但却没注意到自己的嘴角其实向上勾出了一抹弧度。


然而他越是摇摇头想把程慕生那句嘱咐从脑子里甩出去,越是有种被强行洗脑的感觉,以至于到了家后一向规整利索的井然只是把门一关就站在玄关处开始编辑微信。


「我这不是妥协,是礼节。」井然劝了自己一句后又释怀了,发条报平安的消息又能怎样?发与不发都不能说明任何事,再说万一人家真的在等短信呢?


程慕生的回信几乎是在井然按下发送的瞬间就进来了,一个表情包的OK,紧接着又发来一段文字,主旨就是让他早睡晚安,字里行间透着浓浓的程慕生式关怀。


井然光看这行字和这个小手(👌)就能大概猜到程慕生打字时的表情,觉得有点好笑,于是笑意就忍不住爬上了眼角,想了想今天发生的事儿又开始扣键盘回复,和程慕生商量下次见面的安排。


“井然?干站在门口干什么?”


母亲白亚茹的声音忽然从身旁响起,井然吓了一跳,下意识掐了手机屏捂住胸口:“妈,你干什么啊,吓死我了。”


“进家门了怎么半天不往里走?我来看看你在大门口磨叽什么。怎么?发短信呢?这回是哪家女孩子?”白亚茹笑眯眯的审问儿子,八卦的眼神盯得井然后背发毛。


“不是女孩子......妈,我不是说过吗,这几年都不会再考虑这方面了,我工作.......”


“知道了知道了,这几年你主要打拼事业不谈感情!”白亚茹摆着手打断井然:“妈妈也不是催你呀,就是关心一下你,没事就行。”


井然哭笑不得的看着白亚茹挥着手往自己房间走,没两步又扭回头来:“哦对了,我是来跟你说事儿的,瞧我这脑子差点给忘了。那个谁,你郑叔叔,下个星期就要回国了,你郑叔叔专门来上海看我,那妈妈勉为其难的出去陪陪他。”


“郑叔叔啊......”井然意味深长的笑了一声:“好啊,郑叔叔年纪大了往返一次意大利很辛苦,妈您和郑叔叔就好好玩几天,我工作忙陪不了你们,出门去景点什么的我给您请个司机跟着。”


“不用不用!你郑叔叔早安排了,我们计划好去游江......诶,我跟你个小孩子说什么说,你忙你的去,不过那几天妈妈可就顾不上你了。”白亚茹拍拍儿子肩膀又怜爱的揉揉了,井然摇着头叹气说妈我能照顾好自己,您尽管玩去,钱不够了跟我要啊。


……


把妈妈哄回房后后井然才空出手来继续和程慕生没完成的对话,对面的人果然啰嗦,就这一会儿说话的功夫就用一连串简单句给井然刷了屏。井然看了半天,真情实感的觉得程慕生是真能叨叨,面对满屏的消息泡也不知道接哪一句,索性也学程慕生的习惯,去表情包里找了个OK的手势图配俩文字发过去。


——————


评论(42)

热度(313)